寄生·拯救12上(铁盾,OOC AU 高能预警,这不是演习,雷、私货、假孕)

嘤嘤嘤,头一次挖坑不码大纲,放飞自我的后果就是逼上绝路,然后这星期加班加班,每天忙完坐在这篇面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卡的要死要活,

我会尽量争取这星期隔日更,尽快完结

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所以如果有OOC到实在看不过眼的地方,太太们记得一定一定留言,我马上改



12(上)

 


 

现在看起来,实验室也不能算是完全的私密空间了,当托尼端着一杯咖啡进入实验室准备开始战甲的下一步改良时,才发现这里已经有一名不速之客。

星期五被黑了,这是他的第一反应,通风管道这东西怎么还没封上,这是他的第二反应。

然后,他看到早已在此等候的娜塔莎调出了医疗室的监控录像。

也许他应该把星期五捐了,都是吃里扒外的家伙。

美艳的女特工一等他进来,就把视频音量放到最大,他立刻转身,门却拉不开了,托尼咒骂着,夹杂着星期五的抱歉,音响里传出了史蒂夫熟悉的声音。

来不及了,他翻翻白眼。

“娜塔莎,你想干什么!”

“好好看着,斯塔克,我可没那么多闲时间管你们的破事。”

她抓住托尼的衣领,把他粗暴的按在椅子上。

“打住,娜塔莎,你想让我看什么,我还有那么多试验要做。”

娜塔莎穿了一身深蓝色职业装,托尼有点好奇这位传奇女特工是怎么穿着这一身爬过通风管道的。

不,上星期那玩意里就装上了电网,绝不会是通风管道,所以,幻视也在这破事里插了一腿。

“十分钟,自负的混蛋。”

他立刻识相的闭上嘴巴,不是怕她,只是娜塔莎现在的脾气看上去真的不怎么样。

 

那仅仅是一小段对话,最初托尼并不知道娜塔莎为什么会让他窥探他人隐私,这感觉让他隐约回想起了俄罗斯废弃基地里那段偷拍录像。

直到布鲁斯提到托尼,史蒂夫提到托尼,只有那么几句话,他们提到了托尼。

 

 “对此你怎么看,斯塔克?”娜塔莎突然问道。

“什么怎么看,娜塔莎。”

“别给我装傻,收起你那一脸的白痴像,斯塔克。”

“哦,你是说监视器吗,挺好,很清晰,斯塔克出品。”托尼·斯塔克挥舞着双手,没有离开椅子。

“别打岔,斯塔克,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娜塔莎侧身当在他的面前。

“嘿,你挡住我了。”托尼试图去拨开她。

“嗯哼?”

“好吧,我很高兴,谢谢你专门调取这个给我看。史蒂夫在夸我。”他的眉头拧紧,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抑制不住。

“真难得你会说谢谢,是的,他说他相信你。”

“你什么意思,娜塔莎,是双面间谍当烦了改和事老了吗?别忘了他揍了我一顿,为了该死的詹姆斯。”

“嗯哼?”娜塔莎的反问简直是嘲讽的代名词。

“不要那么看着我,你们的队长没事,实在太好了。”在娜塔莎审视的目光下,托尼有些心虚,他强硬的说道。

“你们的队长?”

  “好吧,我们的队长没事,他还夸了我。”

“现在又成我们的队长了?”

“娜塔莎,你什么意思!”

“既然还承认他是队长,他信任你,难道你不该做点什么吗?”

“做什么?原谅冬兵,不不不,这一点永远别想。”

“我是说协议,托尼·斯塔克,如果你精虫上脑,就钻到显示器里跟他来一发,如果你被爱情糊了脑子,就他妈的去告诉他你不想他妈的分手,如果你想当狗血剧女主角,就继续在这里当缩头乌龟。你已经翘了3场研究会和1个听证,天知道佩珀是怎么忍受你的。你丢了一群白痴一样的专家跟我去应付难缠的联合国议员,真以为他们是斯塔克公司的股东那么好糊弄么?”

“相信我,娜塔莎,我在那里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好影响。”

“的确,但我们需要有个权威代言人,至少是看上去说话算数的。”

“那难道不是你吗?”

“你真的觉得一个做尽龌蹉事的特工会比一个有钱的阔佬更有发言权?”

“多谢夸奖,我会考虑的。”

“那就去穿上你的西装,我们还有6分钟准备。”

托尼扭头,看到笨笨拿着他已经很久没穿过的三件套以及……

“不,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条领带!”

他眼睁睁看着那个笨拙的机器人把领带拖到了地上,金红相间的条纹被压出了黑色的机油印。

“我想一条领带改变不了什么,谢谢你,笨笨。”娜塔莎接过那套老派的黑色西装,将它们一点也不珍惜的扔到托尼的脸上。

 

“娜塔莎。”托尼突然说道。

“还有什么事,斯塔克。”

“你知道他跟我说过道歉,我没原谅他。”

“我清楚。”

“那你为什么还要给我看这个。”托尼滑动手指,指挥着视频回到原点,他又看了一遍。

“因为在我看来你们两个都是白痴。你爱他,他也爱你,这件事就这么简单。”

“这件事没那么简单,别以为我知道他夸了托尼·斯塔克两句,就能把一切抹掉。”他突然激动的不能自已。

“那你要怎么办,托尼,如果是你在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被人操控,杀了男友的父母时,你会怎么办。托尼·斯塔克,我可以清楚的告诉你,你不会做的比史蒂夫·罗杰斯更好。”

“不,我……至少我不会像他那样无情,娜塔莎。”托尼愤愤的挥舞着拳头,一点也不在意那身昂贵的西装被他扯的乱七八糟。。

“收起你的自负吧,斯塔克,你明明比任何人都清楚史蒂夫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恨他不是因为他隐瞒了你的父母的真正死因,你恨的是他没有站在你这边,在你付出了许多之后,他仍然没有站在你这边。你觉得他背叛了你,他扎了你的自尊心,让你觉得你什么也不是,所以你不能原谅他,你那自负又自卑的自尊心不允许,即便这样会让你什么也得不到。”

“不,娜塔莎,不要逼我,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在把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家、钢铁侠、花花公子、复仇者联盟的资助者贬的一文不值。”

 “收起你那可怜又可笑的自尊心吧,好好的去和史蒂夫聊一聊,他不是你能放弃的人,或者你想在星期五之后再增加一个新的职能管家,这次会叫什么名字,罗密欧吗?”

视频已经放到最后,定格在了史蒂夫茫然若失的表情上。娜塔莎走到操作台前,关掉播放器,将U盘取了取来。

“你在干什么!”托尼大喊。

“如你所见,斯塔克,这不是你想要的东西,那我把它拿走了。”

“不,娜塔莎,它是我的,监视器是我的,大厦是我的,它也是我的。”他的声音震得实验室居然有了颤巍巍的回响。

娜塔莎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星期五,”她说。

“Boss,整栋大厦的监控记录都存在汇总资料库中,娜塔莎小姐手中的是其中一份备份。”

他又被耍了。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