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拯救2(铁盾,OOC 高能预警,这不是演习,雷、私货、假孕)

 在浑浑噩噩中,史蒂夫察觉到它们中的一只发现了他,它爬了过来。史蒂夫察觉到了危险,他想捡起他的盾,继续战斗,杀死这些恐怖的怪物。

  而这些仅仅存在于他的意识中,那只怪物歪着头,史蒂夫不知道它们的眼睛长在哪里,但他可以察觉到它们冰冷的审视。比纳粹将犹太人赶入毒气室时还要冰冷绝望。

  最后的一丝意识中,那只巨大的怪物举起了它尖细的前肢,如果那可以称之为肢体。

  

  之后,仿佛是一瞬的时间,他醒了过来,而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十年。

  战争胜利了,九头蛇也被赶到了更阴暗的角落。他们成立了神盾局,他看到了满脸皱纹的佩姬,看到了史塔克大厦,还有托尼,虽然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

  但托尼的确是个出色的天才,他是个高尚的人,同霍华德一样的天才。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史蒂夫怀疑自己见到的或许就只是一个幻影,死亡留给他的想象。

  他也曾看过有关发现他的科考档案,在神盾局的档案处,绝密,弗瑞不允许他看这个,不过托尼帮了点小忙,他本来是想拜托娜塔莎的。

  哦,托尼?斯塔克。

  史蒂夫放下素描本,当他再次意识到时,笔下已经出现了一个反应堆的雏形。

  他欠托尼?斯塔克一个抱歉。在他为了带走巴基而向他动手的时候。无论是作为恋人还是朋友,他都欠他一个道歉。

  还有法案,史蒂夫相信托尼和他同样清楚那该死的政府文件到底有多不靠谱。但他同样签署了它。复仇者以及更多义警的行为的确照成了伤害,但这不应该成为把他们关进笼子的借口。战争和九头蛇让史蒂夫清楚政客可以为了利益阴暗到何种程度,他不可能为此妥协。

  但托尼?斯塔克,史蒂夫不赞同他的选择,可他能理解托尼的想法。甚至有那么一瞬,他几乎要被这个天才、这个梦想家说服了。托尼?斯塔克同样见过死亡,当他们睡在一起的时候,史蒂夫听到过他噩梦中的忔语。这个男人,这个被人称为“死亡商人”的男人一直在忏悔。他相信自己,他相信他有能力可以在政府民众与复仇者们中间找到一个平衡,一个可以一直延续下去的相互理解和秩序。他把那些破坏主动承担在肩上,他想要承担责任,总有人要为破坏中死亡的民众负责。托尼相信法案可以保全这些,他相信自己可以让这个政府与复仇者之间的协议更加完美,这会成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在史蒂夫?罗杰斯看来,这其实并不是法案的问题,而是法案背后,那些执行者的德行并不能让他完全信任。他必须站出来,站在法案的对立面,至少,为了那些一起战斗过的队友能有个选择的权利。

  然后,他们帮他救了巴基,他们一起逃亡。

  

  而现在,如果他曾经见到的东西是真的,虽然他看到的档案以及神盾局更多的绝密资料中都没提及那种恐怖的怪物。但它如果真的存在,史蒂夫不敢想象后果。

  如果神盾局还在,或许这件事要好办些,如果法案没有出台,他们没有被通缉,这件事还要更好办些。

  但现在,假如它是真的,它在他的身体里寄生了七十多年,这个现在将要破体而出的怪物。这很危险,他们目前没有办法处理这种事情,他需要帮助。

  而复仇者大厦,托尼?斯塔克,将会是最好的帮助。

  在他拿着霍华德给他的盾牌狠狠砸了对方之后。

  

  这不应该是他被抱歉击倒的时候。他从床上翻身坐起,找出了抽屉里隐藏着的手机,同邮寄到托尼手中的那台一模一样。穿好衣服,他一刻也不能等待。

  透过地板,楼下的讨论仍在进行,两个月的相处,让他们融洽的像是一家人。

  他走下楼梯,走进客厅,打断了热烈的气氛。

  旺达给他倒了一杯牛奶。

  “谢谢。”

  他没有接过。

  “你要去哪?”巴基问道。

  “回复仇者大厦。”

  “去找混球史塔克?队长,你们的确需要好好谈谈。”巴顿拍拍他的肩膀,“考虑到你现在的情况,这会是你们和好的一个契机。不过天太晚了,不打算明天吗?”

  史蒂夫摇摇头。

  “让山姆陪你去吧。”巴基说道,其实他更希望是自己,不过他就是两人矛盾的结症,这个时刻明显不合适,“你们俩需要好好谈谈,如果有机会,替我向他说声抱歉。”他低下头。

  “不,这需要我自己去,我更希望你们帮我找到班纳博士,我需要他的帮助,这很重要,很抱歉,伙计们。”

  “发生了什么事吗,队长。”巴顿敏锐的察觉到。

  “不,没有,但是我需要布鲁斯的帮助,如果找到他,请一定马上联系我。”史蒂夫还是没有将他的想法告诉他们,毕竟,他们在逃亡中,大部分责任在他。他们碰到的倒霉事已经够多了,在真相没有明朗之前,史蒂夫不需要他们踏身险境。

  

  两个月没有踏入这座城市,纽约市的风依旧夹带着燥热和疯狂,汽油、香水、酒还有香烟或者毒品,四倍增强过的嗅觉让史蒂夫可以分辨出这与小镇微风的不同。

  怎么形容呢,纽约很斯塔克,大概是这种。

  

  给托尼发信息后,他在纽约边缘的某个仓库等待。很奇特,在这里可以看到星星。

  汽车行驶过携带的风声从远处响起,大开的车灯照亮了史蒂夫站立的角落。

  红色的敞篷跑车,十分张扬。不过史蒂夫庆幸托尼不是穿着更张扬的钢铁侠战甲来的。

  

  托尼从车上走下来。他侧着身子,没有看向史蒂夫。

  “什么事,队长,该死的,你在通缉中。”

  “托尼。”

  “我的时间宝贵,那个该死的巴基在哪,如果你不是带他回来认罪的。”托尼烦躁的揉搓着脚底的尘土,这不是他想说出的话,“那你最好离开,我可以当做没见过你。”

  史蒂夫摇摇头,他从车灯照射的角落走出,“托尼,抱歉。”

  “该死的,你不应该对我说这个,让你抱歉的应该是霍华德?斯塔克,还有坐在轮椅上的詹姆斯。是的,不,这不是你的问题。”他靠在汽车上,有点语无伦次。

  史蒂夫闻到了浓浓的酒味。

  “你喝酒了,托尼。”

  “没错,不过这和你有什么关系,队长,我想我们已经掰了,各种意义上的。”托尼耸耸肩,这不是他想说的,但他管不住自己的嘴,永远。史蒂夫找他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但愿他还没有搞砸。

  “托尼,非常抱歉。”史蒂夫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只是一瞬,他马上变得严肃起来。

  “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以后我会好好解释的。托尼,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很重要。”

  “哈,真荣幸你他妈在这时候能想起我,上车吧,史蒂夫。”他打开车门,摇摇晃晃,作出一个邀请的手势。史蒂夫拉低棒球帽,坐了上去。

  “半夜带着这玩意坐豪华跑车,史蒂夫,你的变装比皮特?帕克还要糟糕。对了,你见过他,那个蜘蛛小子。”

  跑车在仓库区布满灰尘的空地上甩了个尾,离开了。

  

  在地下车库搭乘电梯来到公共接待室时,史蒂夫有种今夕何夕的恍惚感。

  “史蒂夫!”娜塔莎是第一个发现他的,“很高兴你的归队。”她冲史蒂夫眨眨眼睛,像是知道了什么。

  史蒂夫敢打赌她一定知道什么,考虑到她和鹰眼一直是最好的搭档。

  “娜塔莎。”史蒂夫发出无奈的叹息。

  娜塔莎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和托尼聊聊吧,你们会解决的。”

  “不,并不是你想的样子。”

  她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史蒂夫立刻摇摇头。

  “嗨,有没有人想来份海鲜披萨。”一个年轻人从电梯里冲出来,他的速度很快,差点撞到史蒂夫。

  “皮特?帕克!”娜塔莎急忙扶住史蒂夫,声音高的出奇。

  “抱歉,女士,我想我没搞砸什么。”皮特手疾眼快的接住快要落地的披萨盒,蜘蛛感应像警车鸣笛一样在脑中尖叫。

  “皮特,下次别冒冒失失的了,知道吗,你差点……”娜塔莎没能说下去,因为史蒂夫红着脸捂住了她的嘴。

  “嗨,伙计,你是谁。”皮特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个从未见过的人,“我没见过你,我是说,我是皮特?帕克。”

  “史蒂夫?罗杰斯。”

  “史……史……史蒂夫……美国队长”皮特的脸憋得通红。

  “没错,来自布鲁克林。”

  “老天,”他看上去激动的快哭了。

  “好久不见,史蒂夫。”幻视扶着詹姆斯走了进来。

  “好久不见。”

  

  “不要再叙旧了,史蒂夫,我想你冒着被通缉的危险回来,不是为了和老朋友叙旧的。”托尼依然踩着有些摇晃的步伐。这时候他看起来严肃多了。

  娜塔莎冲幻视使了个眼色。

  “或许这时候应该让他们俩单独谈谈。”

  “我赞同娜塔莎小姐的提议。”

  “不。”史蒂夫摇摇头,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一张折叠整齐的白纸。环顾四周,“我需要帮助。”

  他最终开口。

  

  “所以,你是说你肚子里有个活物,而那不是托尼?斯塔克和你的孩子,而是这种恶心的东西。”娜塔莎用手瞧瞧桌子上那张画有怪物和尸体的素描纸。

  不得不说,史蒂夫的美术功底扎实,如果是真的,那东西也太吓人了。

  史蒂夫点点头,“我估计十有八九,如果不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我会找机会回去看看。”

  “那里不可能有什么生物。”詹姆斯斟酌的说道,“队长,发现你是个意外,那个探险队原本是在对当地生态链和历史进行考察。”他伸长手臂,拿起了那张纸片,“附近的人类聚集区曾在中世纪盛兴过一个关于克鲁苏邪神的传说,不过最后被证实那只是腐烂的抹香鲸尸体”

  娜塔莎点点头,“的确,神盾局也跟进过这个项目,除了你和那艘失事飞机,没有发现任何痕迹。”

  “抱歉,打断一下,这能不能算孕期焦虑症。”皮特插嘴。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你特别棒]的鼓励眼神。

  “一个孩子。”托尼耸耸肩,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挺高兴的,虽然听上去有点匪夷所思,不过既然史蒂夫都已经有了更扯的想法了,他当然是选择听上去不哪么诡异的那个。特别是娜塔莎的眼神,身为一个特工,她今晚的表现完全不够格,从史蒂夫走进门的那刻起,这名刑讯大师就在用甜蜜狡黠的眼神一遍遍爱抚他。

  她和鹰眼有联系,在签署了法案的复仇者中,这几乎是公开的秘密了,就像幻视偶尔的消失一样,托尼对此视而不见。

  他没有问过史蒂夫的消息,一次也没有,包括主动的寻找。

  不过一个孩子,听上去真美好。托尼相信他是在场人中掌握信息最少也最晚的那个,不,倒数第三,排在詹姆斯和皮特前面。

  “不,”史蒂夫摇摇头,“无论是什么,我希望在这里做一次保密的全面检查。为了保证安全,我只能在这里。”他的表情严肃,右手不由自主的摸上自己的腹部。

  

  复仇者大厦有现成的医疗实验室,希尔指挥官有时会借用,不过大部分时间这里没什么人。

  “我想你多虑了,斯蒂夫。”站在操作台后的幻视用平和的声音说道,“从透视来看,这的确是个完整的人类胚胎,他还没有发育完全,符合胚胎发育85天的所有指标,不过我没有发现任何女性的生殖器官,可能是生殖器官先天性缺失症。”

  托尼就站在幻视的旁边,同样看得到操作台显示屏上的图片和分析结果。他完全愣住了,盯着操作台一动不动。娜塔莎觉得她都可以听到这个天才大脑齿轮崩卡的声音。

  “一个孩子,史蒂夫。”他傻愣愣的对着空气念叨了一句,“一个孩子,上帝。”他用一种可以称得上梦幻的表情念叨着。

  刚刚听史蒂夫描述时,复仇者们还没什么真实感,可当看到显示器上这个一刻不停,蓬勃跳动的小心脏时,所有人都愣住了。托尼的喃喃自语打破了这种吃惊照成的宁静。

  一个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孩子,哈,这个小生命上辈子一定拯救了宇宙,而且即将再次拯救世界。

  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契机,一个奇迹。

  没有人怀疑这事情有多么不科学,考虑到他们遇到的那堆破事,没有比这更科学的。

  “所以这真的是孕期焦虑!可不可以把那张画送我,我挺喜欢的。”第一个说话的是皮特。

  “不,不是这个结果。”史蒂夫从床上坐起,“这不是我需要的检查,我需要一个穿刺。我觉得我的判断没错,这大概是种伪装。”

  “够了,史蒂夫·罗杰斯,闭嘴。”托尼尖叫道,“不要再无理取闹了,好吧,如果你不想要,那我们就把他从你的肚子里弄出来,但请放弃你无谓的幻想,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不,托尼,请相信我,你必须相信我。”

  “好吧,我相信你,相信你的肚子里有个跟你睡了七十年,恶心到极点的寄生虫,而它直到你和钢铁侠睡过之后,才开始生长。”他气呼呼的离开医疗室。

  “我想你可能伤到他了。”詹姆斯说道,“其实他挺想你的,史蒂夫。”

  “没有人觉得我该离开吗,这种话题,我才上高中。”皮特已经不知道明天体育课时他要怎么去面对电视机里的队长了。

  很抱歉这么晚更新,因为我一直有一种名叫“一写托尼·斯塔克就卡壳”的病。不是说我不喜欢钢铁侠,而是我掌握不好他的性格,OOC也分大和小,托尼是我最拿不准的那部分,因为他和队长不一样,队长即使睡了七十年他也仍是一个青年,他把他性格中所有的部分都坦荡荡的拿了出来,他的人际关系简单,目标明确,而且带有很浓的象征意义,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迷茫期对他的影响不大。至于托尼,他身上的头衔太多,他遇到的艰难困惑实际上要比史蒂夫多得多。像个孩子又很聪明,介于天才与智障之间。特别是电影里很多时候,漫威都把他处理的一言难尽。我一直觉得,就法案来讲,托尼·斯塔克才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

评论(11)
热度(51)